警方烏來封山緝賊! 偷民進黨9萬韓籍嫌落網

警方烏來封山緝賊! 偷民進黨9萬韓籍嫌落網 | 華視新聞

黃益源 報導  / 新北市

民進黨中央黨部,門忘了鎖,被小偷闖入、偷走現金九萬多。警方成立專案小組全力追緝,今天(6日)清晨發現趙男在烏來溫泉地區出沒,但警方欲前往時卻又讓他逃脫,不過在他居住房間內,發現另名疑似為趙男女友的韓國籍女子;隨後警方封山追緝趙男,警方稍早接獲烏來民眾舉報,指出趙嫌在烏來老街溫泉區附近一處空屋疑似躲藏,最後成功逮捕到韓籍竊嫌趙準基。目前警方正進一步調查嫌犯犯案動機。

警方追查發現這名小偷是34歲、韓國籍;且為國際慣竊的趙準基,他在台灣偷完東西後原本要飛往日本時,被拒絕入境,遣返回台時竟翻越查驗櫃檯,人就這樣跑了!他打著觀光名義從泰國飛來台灣,入境之後居然潛入民進黨黨部偷東西,下手前一天趙準基先在信義區飯店吃飯,晚上還入住台北車站附近的飯店,隔天一早7點多民進黨黨部附近的監視器就拍下了趙準基的身影。

他出現在民進黨附近,看起來像熟悉地形一般,最後溜進民進黨黨部,短短5分鐘,就偷走9萬多元現金,隨後想要逃到日本,卻意外被禁止入境滯留在台灣,2日凌晨等待轉機,搭計程車逃往台北,趁著要轉機時,他又翻越查驗櫃台,搭著計程車逃往台北。3日凌晨4點多,趙男在台北市趴趴走,還入住萬華區的旅社,從監視器畫面看得出來趙準基一臉輕鬆,完全不像普通竊賊,會鬼鬼祟祟,反而舉動非常熟練自然。

趙準基曾在泰國澳門韓國犯案,專找五星飯店或商辦大樓下手,還被發布紅色通緝令,除了是旅遊網站的高級會員,還持有黑卡,這麼囂張國際竊賊,居然能入境台灣,還四處遊蕩,嚴重的維安漏洞,成了最大隱憂,警方加速偵辦追緝當中。(翻攝畫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