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8/07 12:42

老電扇釀災? 火燒公寓1人燙傷

綜合報導  / 新北市

新北市土城住宅公寓起火,警消人員緊急疏散18名住戶,初步懷疑,釀成火災的原因是因為電風扇起火,目擊民眾說火大到她不敢離開家門。

這一場火發生在清晨五點多,屋主兒子手掌輕微燙傷,他們表示當時家中電扇正在使用,還看見他起火,不排除是電扇老舊導致起火。

站在梯子上面,男子拿著滅火器,朝著二樓的屋內,開始噴灑,一罐噴完再換一罐,就是希望可以快點撲滅火勢,噴灑滅火器的男子,全身被濃煙燻黑,只穿著褲子就跑出來,疑似是屋主兒子。

目擊民眾以為是瓦斯桶爆炸,濃煙和火光,把附近住戶通通嚇醒,還以為是瓦斯桶氣爆起火,趕快報警,警消趕到現場,拉水線救火才終於控制火勢。

二樓公寓起火,屋主自己說,可能是電風扇惹的火,電風扇燃燒在過去也曾發生,因為電扇太老舊,或者馬達故障,導致起火的意外,電扇容易起火的三大原因,幸好緊急疏散18名住戶,只造成屋主兒子手掌灼傷,同時提醒,夏天天氣熱,電扇冷氣還是要適時關起來,並且多多注意電器使用狀況,避免火災發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