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8/08 13:17

"綠薯條"再現?! 摩斯暫停銷售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摩斯漢堡過去曾因綠薯條事件停止販售,上個月才重新開賣,但有網友在台南摩斯又買到綠薯條,拍下照片可看到撕開的馬鈴薯皮內呈現綠色。

毒物科醫師表示馬鈴薯變綠,代表變質產生神經毒素龍葵鹼,恐造成嘴麻噁心嘔吐等嚴重恐會致命,衛生局派人稽查但查無綠薯條,業者則聲明暫停銷售,重新檢驗。

撕開摩斯的金黃薯條皮,竟然發現不是金黃薯條是綠薯條,嚇得不敢吃,網友在台南摩斯分店買到的,消息一出,台南衛生局也派人到七家分店稽查,但都沒有再發現綠薯條。

台北市衛生局上月十號,也接到投訴買到綠薯條,但也沒查到,會這麼大動作,因為摩斯賣綠薯條在過去2013年就發生過,消費者吃到嘴發麻到醫院打針,當時業者停賣直到今年七月,才重新開賣,沒想到綠薯條又發生。

摩斯再度發聲明,暫時停售這款薯條,重新查驗,業者如果真有使用或販售發芽、變色馬鈴薯,將依食安法開罰三萬到三百萬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