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女聯手朋友殺害外公 律師辯稱:她有心理疾病

少女聯手朋友殺害外公 律師辯稱:她有心理疾病 | 華視新聞

吳念達 報導  / 澳洲

澳洲問題少女,去年8月與友人一起進入外公的公寓偷竊,之後更直接將外公殺害。她與朋友日前已經認罪,將在本月底再次出庭,但少女的律師以「心理疾病」為由,嘗試替她脫罪。

根據《Daily Mail》報導,19歲的少女布蘭妮德爾(Brittney Dwyer),與22歲的女性友人柏奈朵特伯恩斯(Bernadette Burns),去年8月前往澳洲南方的阿德萊德(Adelaide),打算向獨居的81歲外公羅伯特惠特韋爾(Robert Whitwell)行搶,沒想到得手之後,兩人還不放過布蘭妮德爾的外公,並親手將他殺死。

少女外公羅伯特惠特韋爾(翻攝Channel 7/Daily Mail)
少女外公羅伯特惠特韋爾(翻攝Channel 7/Daily Mail)

根據案發後的調查,檢察官發現兩人作案時都帶著手套持刀闖入,並且是專程從住處布里斯本開車前往阿德萊德,加上布蘭妮德爾曾向友人表示,外公「沒意外的應該會死在今天」,這些跡象都足以證明,布蘭妮德爾事前便計畫要殺人。

(翻攝Channel 7/Daily Mail)
(翻攝Channel 7/Daily Mail)

布蘭妮德爾與柏奈朵特伯恩斯皆先後向檢方認罪,但是布蘭妮德爾的律師卻宣稱他有精神方面的疾病,不能與一般人一樣適用美國刑法,但在法院以專業精神鑑定人員進行鑑定後,發限布蘭妮德爾精神心至完全正常,因此駁回了律師的異議。(翻攝Channel 7/Daily Mail)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