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8/08 19:51

最熱時間"關冷氣" 公務員"火大"!

蕭秉儀 陳知學 報導  / 台北市

頭條話題,來看到,現在天天高溫再度飆破37度,全台用電量達3626萬瓩,離最嚴重的黑燈,只剩12萬瓩,公務機關必須當領頭羊,被中央政府要求,下午1點到3點、必須關冷氣,但這樣的環境,你能不開冷氣嗎?果然公務員,是天天怒火,痛批這樣根本無法好好工作,因為室內飆破30度,有的人只能自備電扇、噴霧、冰袋,降溫法寶一籮筐,也讓人想知道,真的能省到電嗎?來看華視新聞,實測探討。

公務機關下午1點到3點關冷氣電風扇輔助,想通風可以開窗戶但真的比較舒服嗎實際測試一下,室內溫度竟然,高達30.4度,也才比外面36.2度,少個約6度左右,就算打開窗戶,吹進來的也是熱風,難怪公務人員「凍未條」。

自備噴霧隨手一噴,有的人用冰袋,扇子更是人手一把,祭出降溫法寶,度過漫長的2小時,台電一樓辦活動,出動多台電風扇,因為溫度也有27度,節電措施真的有成效嗎?以台電大樓來說,下午1點到3點的停機狀態,節電量525瓩,2個小時可以省下約1050度的電,其他時段冷氣溫度維持28度,6個小時可以省下約950度的電,一天下來節約2千度的電。

不但公務人員超火大,更有飛官擔心,造成訓練與戰備困擾,台銀行員也痛批,客人跑掉誰負責?公務機關共體時艱節電,卻也節出一堆怨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