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8/08 20:17

10年不開冷氣 紡織廠年省6千萬

劉漢生 報導  / 台南市

現在是一年當中最熱的「三伏天」,相信只要一天不開冷氣,就會讓人熱到受不了。但你可以想像嗎?要是十年都不開冷氣的話呢?我們要來看這家台南的紡織工廠,不但沒裝設冷氣,而且還引進熱能回收機。一年居然省下六千萬的電費,相當可觀!只是,員工受得了嗎?來看看以下這則報導。

池塘裡鴨子正在戲水,大片的綠茵爬滿了每一扇窗戶,這裡是台南的一家紡織工廠,走進工廠,產線正運作著,辦公室裡門戶洞開,你發現了沒,這邊連一台冷氣都沒有,員工受得了嗎。

沒人喊一聲熱,這是他們的必殺絕招水廉牆,利用這一整套設施,一年幫他們省下近六千萬的電費,用講的觀眾朋友不一定會相信,讓我們實第測試看看,大太陽下室外溫度34度,室內溫度居然才29度,一差差了5度,再加上冷風扇,這跟開冷氣,已經沒太大的差別了,空氣還更好。

工廠經理說,他們十年磨一劍,烈日當空全台供電吃緊,這種天都不用開冷氣,而且還是在台南,善用通風和對流,讓廠房呼吸,他們確實做到了,也難怪能成功拿下綠色節能廠房的封號,當之無愧,更值得各方多多借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