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8/10 20:43

台南砸錢蓋停車格 市民狠打臉

古芙仙 張國聖 劉漢生 報導  / 台南市

反觀,台南市區卻是好難停車!根據主計處統計,平均一萬輛小客車、分配到停車格只有834個,是六都最低,現在、市府喊出4年85億、要蓋1萬個停車格,更要補助私有地主蓋停車場,但市民嗤之以鼻,因為其實這有很多幽靈車格,都被亂停,就是因為,多數車主不想付一小時20元的費用。

來到台南府連路,總算找到一個空的小客車停車格,但只能望格興嘆,車格畫在人行道旁,想停進去,就像這輛車一樣,車主氣到只好離開,為了省一小時20元停車費,其他車輛違停人行道,擠壓空間,讓這車格成了全世界最遙遠的距離,看得到停不到。

類似狀況還有五妃廟旁,汽車車格被機車佔滿,還有許多泛黃繳費單的老舊機車,長期佔位不走,主計處統計台南每萬輛小客車,擁有路外、路邊停車格位數只有834格(新北市2609格,台北市2639個,桃園市1215格,台中市996格,高雄市1123格)是六都最低。

機車分配到的甚至只有0.02格,停車位明顯不足,市府喊出4年85億新增一萬停車位,補助地主最高兩千萬蓋停車塔,但市民多不表示贊同,看看這新的停車場,沒停幾輛車,而隨便上路,就能看到為了省錢的亂違停車,車位不足除了公德心不夠,解決方法,似乎不只花錢蓋停車場這個選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