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8/10 20:46

當心騎錯車! 千組鎖頭易通用

綜合報導  / 新北市

新北市三峽,有機車騎士騎錯車,吃上竊盜罪!全台總共有大約一千七百萬輛機車,但你知道嗎?其實機車的鎖頭,只有一千組,所以每一千台機車,就會有兩台機車的鑰匙、可以通用,一不注意,就可能騎錯車。

機車騎士跟朋友借車,到超商買東西,買完離開,門口的機車,插了鑰匙能發動,就直接騎走,但這一騎被當成了小偷,原來兩台車,顏色一樣款式一樣,鎖頭一舊居然連鑰匙都能通用。

全台灣光是機車,就多達1700萬輛,卻常常發生不同鑰匙也能啟動的狀況,除了鎖頭鬆掉,同款機車也可能會撞鑰匙,全台灣1700萬台機車,其實只有1000組的鎖頭輪替,市佔率最高的三大廠牌,大約有1500萬輛機車。

一個廠牌有大約15款車型,等於33萬輛,會共用「1000組」鑰匙,一組鑰匙,會給約300多人用,騎錯車的機率不算太低,律師沒有犯意不起訴,車行怎麼避免,最保險的,還是看清楚車牌後,再牽車騎車,別讓一時粗心,留自己背上小偷罪名。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