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埃及海港城市火車相撞 至少28死100傷

【影】埃及海港城市火車相撞 至少28死100傷 | 華視新聞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埃及

埃及當地時間11日發生火車相撞意外,至少28死,100人受傷,死傷人數還在攀升當中,這起意外是2013年11月,開羅火車和巴士相撞後,發生過最致命的一次火車意外。

根據《每日郵報》報導,這個死亡碰撞事件,發生在印度北方亞歷山大海港城市,根據推特上的照片顯示,2輛火車殘骸交錯相疊,旁邊陳列一具具屍體和傷者,現場狀況相當駭人。

(翻攝每日郵報)
(翻攝每日郵報)

當地政府表示,目前已經有21人確定在這場相撞意外死亡,還有50多人受傷,救難人員目前已經抵達現場,將受傷的人運上救護車送往醫院,埃及交通部表示,今天這起意外,「可能」是因為其中一輛火車故障,停在鐵軌上而導致相撞。

埃及火車系統常為外界詬病,可以算是世界上數一數二差的,主要原因就是幾十年下來,設備缺乏維修,管理缺陷也相當多,因此意外頻傳。(翻攝每日郵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