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8/18 15:19

陳致中籲勿封殺阿扁出席世大運 中監還是不准!

陳致中籲勿封殺阿扁出席世大運 中監還是不准! | 華視新聞

黃益源 報導  / 台北市

明天(19日)就是2017台北世大運開幕日,前總統陳水扁的兒子陳致中,今在臉書PO出照片表示,陳水扁已經收到大會VIP貴賓證,更對外透露,醫療小組的醫師陳順勝與另一名醫師也取得出席證件,將以醫師身分陪同。直言若封殺陳水扁出席「豈不是讓柯P揹黑鍋!?」。不過台中監獄開會審酌後,稍早對外回應,認為出席世大運對扁醫療沒有幫助,且有維安疑慮,因此駁回扁申請。

陳水扁向中監提出申請,現卻遭到駁回,陳致中今天下午才在臉書PO文直言「法務部該不會再用大會維安不足、醫療不夠、恐有陳抗事件來封殺吧」也再次提到去年十月,陳水扁受邀出席國慶大典,法務單位就是以上述理由拒絕他出席。陳致中在臉書曝光陳水的收到的公布世大運「VIP貴賓證」、停車證。貴賓證,上頭寫著陳水扁的英文名字,也著名是「前總統」(Former President);右下角還有市長柯文哲的簽名;座位席次也已經確認。陳致中也反諷,若封殺陳水扁出席「這樣子豈不是讓柯P(台北市長柯文哲)揹黑鍋!?」。

而中監駁回理由指出,世大運開幕式與閉幕式雖為公開非政治性活動,但行程須長途跋涉且現場人數眾多,安全維護較複雜,因此認為並非陳水扁必要的醫療活動及場所。世大運主辦單位經與中監聯繫後,也表示雖有安排醫療資源,但不會就陳水扁所需而特別安排醫療小組,此外,若再遇到陳抗活動,容易發生友礙陳水扁安全或健康的不特定情事,因此予以駁回。(圖片來源/翻攝陳致中臉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