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8/30 14:55

【影】印度"他"是英雄 抱10kg炸彈保住400童

【影】印度"他"是英雄 抱10kg炸彈保住400童 | 華視新聞

黃韵筑 綜合報導  / 印度

印度一名40歲的警察帕特爾(Abhishek Patel),當地時間25日接獲學校通報,發現一枚疑似是炸彈的不明物體,他一到現場,便不顧危險徒手抱起炸彈,直奔出校園,最後跑到距離學校1公里遠處,他的捨身救命讓當地民眾相當感動!

綜合外媒報導,印度中央邦薩格爾縣一所小學的操場上,竟被人放置一枚長30公分、重22磅(約10公斤)的炸彈,威力驚人恐炸毀整個學校,波及400名學童性命。於是警察帕特爾一想到此,完全將自己的生死拋諸腦後,就算跑到校外1公里處也沒鬆懈,直到拆彈小組抵達現場,才交接任務。

帕特爾表示「這是一個高風險的工作,可能因此喪命,不過我這麼做,是為了學校裡上百名學生,他們是我們的未來。」這番情操讓人為之動容,當地民眾對此讚譽有佳,更稱他是「英雄」,而警局也特地頒發5萬元盧比(約台幣2.4萬)的嘉獎,感謝他的勇氣與奉獻精神。(圖片來源:每日郵報)

捨身救命影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