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9/01 15:44

女童經血染裙 女老師當眾羞辱她輕生亡

女童經血染裙 女老師當眾羞辱她輕生亡 | 華視新聞

黃韵筑 綜合報導  / 印度

印度坦米爾納杜邦(Tamil Nadu)一名12歲女童,當地時間28日輕生身亡,遺書中提及,輕生原因是「學校老師折磨她」。女童父母表示,她在學校,疑似因為衣物不小心沾染「經血」,向老師求助反遭羞辱,才會輕生。

綜合外媒報導,女童父母指稱,女兒的制服裙子染上經血,經同學好心提醒,女童向一名女老師求助,但該名老師竟要求女童,當著全班同學面前,捧起衣物「展示裙角上的血漬」,事後才給她一塊髒布,充當衛生棉。

女童父母經由她的同學,了解事發經過後,已報警處理,警方正對該名老師進行訊問,不過警方也表示,女童遺書中僅寫到「老師故意刁難她」,但並未提起「制服沾染經血」一事。

印度社會普遍歧視女性月經,視為禁忌穢物,婦女在月經期間被規定,不得進入廟宇,也不能烹煮特定食物。當地女權運動人士指出,由於學校幾乎都缺乏完善的廁所設備,且在當地衛生棉難以取得等因素,讓多數女學生在月經期間,常被迫只能待在家中,無法上學。(圖片來源:Madiha Tahir)

★再給自己一次機會,也給愛您的人一次機會,事情絕對會不一樣。★

華視關心你請撥打 張老師專線:1980(依舊幫你)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要救救我)

自殺防治安心專線:0800-788995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