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9/06 17:13

2嫌勒殺男童"情節非最重大" 無期徒刑免死定讞

2嫌勒殺男童"情節非最重大" 無期徒刑免死定讞 | 華視新聞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新竹市

新竹市林姓小六男童,2015年5月12日遭2男陳天心和李靖聯手殺害,陳天心當時供稱,自己是受兇嫌李靖教唆,以50萬元代價幫他「殺一個老闆的兒子」,因此陳天心在李靖住處,趁男童打電玩時將他勒斃,協助運屍後離去,警方為尋找男童,到了李靖住處破門而入,發現他抱著屍體拿出水煙式殺蟲劑,意圖輕生未遂,最後遭到逮捕、收押。

新竹地院一審判決2人無期徒刑,檢察官上訴到二審,依然維持原判,並褫奪公權終身,案件再次上訴到最高法院,2人都有承認殺害男童,已有悔意,而且被告雖手段凶殘,但仍與血腥恐怖攻擊、凌虐再殺害等程度上有所差異,情節未達最重大犯罪,因此難以判處死刑,最高法院仍以無期徒刑作結,全案定讞。(資料照片)

★再給自己一次機會,也給愛您的人一次機會,事情絕對會不一樣。★

華視關心你請撥打 張老師專線:1980(依舊幫你)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要救救我)

自殺防治安心專線:0800-788995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