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9/06 21:10

又是“檢察官要監管你帳戶” 老翁險被詐騙近百萬元

又是“檢察官要監管你帳戶” 老翁險被詐騙近百萬元 | 華視新聞

吳念達 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文山第二分局景美派出所警員,在本月5日時,成功攔阻一名67歲劉姓老翁遭詐騙新臺幣86萬元。

據警方表示,劉姓老翁於5日上午接獲自稱健保局來電,稱他今年8月初使用身分證於健保局,非法提領住院補助金共新台幣6萬多元,已開始調查相關不法情事;電話中要求老翁勿掛斷電話,隨即將電話轉接至自稱檢察官的詐騙集團成員,雖老翁告知近來並無前往健保局辦理相關作業,惟歹徒仍表示其涉嫌偽造文書及毒品等罪嫌,為確保清白,指示老翁須立刻前往永豐銀行景美分行臨櫃提領新台幣86萬元交付監管,方能免除刑事責任。

老翁接獲假檢察官電話後不疑有他,立即前往永豐銀行景美分行準備提領現金,臨櫃的林姓女行員見老翁神情異常,便向景美派出所報案請求協助,該所盯性與楊姓警員獲報前往銀行,並耐心安撫老翁,要他不要慌張,同時告知有關電話中提及健保局及檢察官要求提款監管等話語皆為詐騙集團的技倆,老翁起初仍深信不疑,直到員警當面致電向健保局詢問後,老翁才發現自己受騙。

事後老翁對兩位員警不斷表達感激之情。 (翻攝景美派出所網站)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