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9/09 14:54

4年4月定讞 太電前副董早逃亡

綜合報導  / 新北市

司法防逃機制,破網始終補不起來!上個月底才定讞的太電掏空案,包含孫道存跟公司財務長都被判刑,但副董事長兼總經理的繆竹怡,被依背信罪,判刑四年四個月,偏偏法院審理期間,沒對他限制出境,導致他在宣判前,大搖大擺拿護照出境離台,至今還聯繫不上。

纏訟13年的太電掏空案,最高法院8月31號宣判,孫道存被依業務侵占罪,判三年徒刑,而時任財務長胡洪九,則是14年6個月,兩人都須入監服刑,其中包括,副董事長兼總經理繆竹怡,也因連續用不正當方法,使財務報表不實,被依背信罪,判處4年4個月,但因法院沒對他限制出境,他在宣判前,已拿著護照離台出境,防逃機制大破功。

但其實不只繆竹怡,前立委羅福助,2012年也因炒股,違法購買土地,被判刑四年定讞,但他也在判刑前,人卻失連落跑,潛逃出境,有人看到他在酒店喝酒,兩千年還有前東帝士集團總裁陳由豪,將高達700億元的債留在台灣,潛逃大陸,目前還被通緝中,這回連太電案繆竹怡,竟然也逃了,防逃機制再現漏洞,也重創司法公信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