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旬老翁迷途到台北 暖警掏錢助溫飽

八旬老翁迷途到台北 暖警掏錢助溫飽 | 華視新聞

吳念達 報導  / 台北市

不少年邁的民眾受記憶障礙或是失智症所苦,有時候一出家門便容易走失,甚至忘了回家的路,往往讓家人非常緊張與擔憂。昨(11日)下午,內湖分局東湖派出所的張姓員警,接獲民眾報案,表示在當地的五分市場,發現1名疑似迷路的老人,且由於該名老先生的口音很重,民眾無法分辨他要表達的資訊,因此便熱心地將老人帶到派出所,向員警求助。

根據警方表示,這名王姓老先生因年事已高,且疑似罹患失智症,在11日上午搭公車離家後隨即迷路,且竟然一路從桃園來到了台北。張姓員警得知老先生幾乎整天都沒有吃飯後,親自掏腰包買了一個便當給老先生填飽肚子。後來透過戶政系統的查詢,找到了老翁位於桃園平鎮的戶籍地址與電話,因此聯絡了王姓老翁的女兒,並請家人前來接他回家。

員警熱心買便當給王姓老翁吃(翻攝畫面)
員警熱心買便當給王姓老翁吃(翻攝畫面)

家人表示,王姓老翁早上出門時,並沒有告訴家人自己要去哪裡,大家以為他只是要去醫院看醫生,但一直到了傍晚卻遲遲未回家,加上之前王姓老翁也曾有出門後就迷路的情況發生,因此讓家人非常緊張,所幸有警員的熱心協助,才讓家人順利找到老翁。(翻攝畫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