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9/12 20:29

泰利恐成西北颱 逢大潮防倒灌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泰利颱風來勢洶洶,目前依照它的路徑來看,變成西北颱的機率當高。到時北部和中部都會出現豪大雨,再加上明天傍晚淡水大潮,恐怕會引發海水倒灌。這種路徑的颱風往往會導致相當嚴重的災情。即便泰利沒有成為西北颱,北部也會遭到強風豪雨侵襲。

民國85年西北颱賀伯颱風,狂掃北台灣路斷橋塌51人死亡,民國86年西北颱溫妮,狂風暴雨一整天,44個家庭破碎,88人輕重傷,93年的西北颱艾利颱風,除了導致嚴重土石流,在颱風其間更有15人死亡14人失蹤,農漁損失慘重。

這回來勢洶洶的泰利,由於它颱風中心,剛好經過基隆和彭佳嶼之間,再加上沒有高山破壞,還會引進西北風,若是遇上大潮還會引發海水倒灌,但老一輩的人聽到西北颱,總是聞之色變,原因就在於西北颱的破壞力,實在不容小覷,這次泰利來襲,恐怕也會造成不小災情。

而巧合的是民國94年,也就是12年前的9月,曾有個同樣名為泰利的強颱,一樣從宜花登陸,當時它夾帶的豪大雨橫掃全台後,導致各地傳出多起災情,甚至有3人因此喪命,農漁牧損失更高達16億台幣,現在又有一個泰利來襲,只盼它能再往北偏,離台灣越遠傷害越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