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9/12 20:33

泰利北掃! 烏來重災區嚴陣以待

陳建廷 陳知學 報導  / 新北市

有可能成為西北颱的泰利颱風,首當其衝的北台灣不敢鬆懈,尤其是新北市烏來,兩年前蘇迪勒重創烏來老街商圈,還有著名的台車軌道嚴重掏空,周邊道路中斷形成孤島,歷經兩年重建好不容易台車才剛復駛通車,老街商圈也正期待復甦的觀光榮景,現在面臨泰利颱風攪局威脅,消防分隊加緊準備救援裝備,店家也相當憂心就怕造成災情。

亮麗色彩的台車載著遊客好歡樂,烏來著名景點台車重新複駛,但兩年蘇迪勒颱風時,可是造成重創,軌道大面積被掏空受損十分嚴重,一但發佈陸上警報警戒區域包括新北市,烏來台車就會停駛。

橫跨南勢溪烏來老街的攬勝橋,橋下溪邊還有下水消暑,但沒多遠的地方還有怪手清淤河道,也是兩年前的蘇迪勒,可這裡淹慘了,店家聽到颱風就會怕,一但陸警發佈或豪大雨就不來開店,加緊整備救災裝備,橡膠艇先整備好上車待命,烏來消防分隊對泰利颱風可是不敢大意。

陸警發布就取消休假全員待命,準備應付颱風突發狀況,就算形成孤島電力中斷也不用擔心,因為隊上備妥大台發電機,可供應一周電力避免通信對外中斷,面對泰利來襲烏來繃緊神經嚴正以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