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9/12 20:41

未繫安全帶 車禍致死率多3.6倍

王美雅 許文男 報導  / 高雄市

這次事故更凸顯繫安全帶的重要性!警方初步調查,研判車上乘客大多未繫安全帶,根據研究交通事故中,未繫安全帶致死率比有繫安全帶多出3.6倍,但目前法規只有針對前座座位前後車門安全門前後座位,以及最後一排中間走道座位強制繫安全帶,我們也實際訪問遊覽車業者,哪些座位是最危險的位置,一旦出事沒有繫安全帶,很容易直接摔飛出去。

撞擊後坐在車內左邊的4號10號14號19號的座位,乘客被拋飛出去,其中在後面安全門前後位置的人不幸身亡,警方初步調查,車上乘客大多未繫安全帶,在事故時才會直接拋摔車外,坐在6號位置的鍾小姐死裡逃生,頭和手腳全受傷,她驚恐回憶自己沒繫安全帶,撞擊當下前後左右劇烈碰撞。

實際找到遊覽車業者,分析到底哪些座位,你一定得繫安全帶,目前法規規定,強制繫安全帶的位置,包括前座座位前後車門,安全門後第一排座位,以及最後一排面走道的座位,因為這些座位,周圍特別脆弱完全沒有防護力。

研究顯示交通事故中未繫安全帶致死率,超過繫安全帶的3.6倍,交通部也正在修法,最快下半年強制全車乘客繫安全帶,想想時速100公里的車速下300公尺內,司機反應時間只有0.2~3秒,萬一閃不及撞車,有繫安全帶絕對會是乘客的最關鍵保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