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9/13 19:46

檢公布行車記錄器 前車有開燈!

潘潔瑩 張夢熊 報導  / 高雄市

昨天阿羅哈客運重大車禍造成六死十一傷悲劇,當時客運駕駛供稱,是因為前方一輛轎車沒開尾燈,突然出現,造成他閃避不及失控,但檢方查看客運行車紀錄器,發現翻車前的28秒,前車有開燈,而且持續穩定行駛在同一線道,打臉駕駛說法,檢方再度傳喚駕駛,駕駛則依舊堅稱他沒有恍神,還說,真的不知道會搞出六條人命。

行車紀錄器清楚拍下,阿羅哈客運11點37分開上高速公路,一路往前開,前方一輛轎車明明有開燈,甚至因為更前方一輛車踩了剎車,小客車也跟著踩剎車放慢車速,客運駕駛卻像沒看到,越開越近眼看就快撞上,就在這不到幾公尺的距離,客運駕駛緊急左偏,車輛失控撞上護欄連撞三次才停下。

畫面會說話,這段關鍵28秒影像,打臉吳姓駕駛的說法,檢方再度傳喚38歲的駕駛吳協松,他表情凝重,但面對鏡頭時還是強調自己不是沒注意車況,若是駕駛真的有注意前方車況,又怎麼會把前方有開燈的轎車說成沒開燈,還說是轎車突然出現造成他閃避不及。

駕駛所屬的阿羅哈客運公司,也認為司機該面對事實,再看一次車禍畫面,回到要撞上的那瞬間,若當時駕駛能保持安全車距,注意前方車況,也不會造成六死十一傷的悲劇,六個家庭天倫夢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