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非裔暴徒打死白人 法院重判25年

紐約非裔暴徒打死白人 法院重判25年 | 華視新聞

吳念達 報導  / 美國

1名非裔美人,3年前在紐約的聯合廣場公園(Union Square Park)下棋時,對於路過的1名白人揮拳,造成對方跌倒撞到頭部,並在數日後因顱內出血過世;紐約市最高法院今日判決該名非裔美人謀殺及仇恨罪名成立,判處25年有期徒刑。

根據《紐約時報》報導,44歲非裔男子拉尚恩馬騰(Lashawn Marten),經鑑定後發現對於白人有特別的仇恨情結。根據紐約是檢察官指出,2013年9月,拉尚恩馬騰在紐約聯合廣場公園下棋,對附近的人揚言自己將會打昏下一位路過旁邊的白人。沒想到這時有1名62歲的白人男子傑佛瑞巴比特(Jeffrey Babbitt)散步經過,竟真的被拉尚恩馬騰揮拳打倒在地,且頭部因受到強烈撞擊,導致事後顱內嚴重出血死亡。據說當時拉尚恩馬騰還毆打了另一名要幫助傑佛瑞巴比特的白人。傑佛瑞巴比特是一名退修鐵路工人,並沒有任何特定種族歧見,更沒有參與任何種族歧視團體。

紐約市檢察官馬修柏格唐諾斯(Matthew Bogdanos)受訪時表示,拉尚恩馬騰過去曾涉及20多宗刑事案件,且有嚴重的暴力傾向,因此他向法官要求處以重刑。而紐約市最高法院法官瑪莉莎傑克森(Melissa Jackson)的判決書中表示,拉尚恩馬騰對社會具有嚴重威脅,因此最後以謀殺、仇恨罪、襲擊等罪名,判決他25年有期徒刑。(翻攝紐約時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