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9/14 19:49

劣油案重判22年 強冠董座輕生

綜合報導  / 高雄市

三年多前,涉嫌販賣劣質豬油的強冠公司董事長葉文祥,被最高法院判刑22年定讞,堪稱是台灣食安史上最重的判決,葉文祥得知被重判22年,先是打電話給兒子說不想活了,接著喝清潔濟輕生,家人凌晨找到人緊急將他送醫,搶救後沒有生命危險,我們就獨家訪問到了葉文祥,躺在病床上的他相當虛弱,他為自己喊冤,他說,他如果真的賣黑心油被槍弊都甘願,但是他真的不知道公司採購進的油是餿油,被判22年真的很冤!

就是這一桶桶噁心的油,被一名老農夫檢舉,台灣黑心油事件被揭發,高雄強冠公司用了餿油,混成統裝的全統香豬油販售,負責人葉文祥也因此成了階下囚,被收押關進看守所關了快1個月,葉文祥的劣油官司,一審被依詐欺以及違反《食安法》判了20年。

然而來到了二審,卻被加重刑責重判22年,創下台灣食安史上最重的判決,讓葉文祥無法接受,喝清潔劑輕生,家人即時發現緊急送醫。虛弱的躺在病床上,喉嚨灼傷了還是為自己喊冤,葉文祥認為司法不公,尤其是類似的案件,大統長基負責人判12年,頂新魏應充更是只判兩年,一旁的兒子非常悲憤,花了將近26年經營的強冠公司沒了,還即將面對22年的牢獄生活。

葉文祥跟家人都不服,要再提起非常上訴,也讓這起台灣食安史上最重判決案件,成為全台矚目焦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