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兒童營隊傳意外 3人命喪火場

烏克蘭兒童營隊傳意外 3人命喪火場 | 華視新聞

吳念達 報導  / 歐洲

烏克蘭一個兒童營隊傳出大火意外,共有3人被活活燒死,死者與傷者的家長們,憤怒包圍當地市政廳,並要求市長必須下台負責。

根據《法新社》報導,烏克蘭奧德薩市(Odessa)的一個兒童營隊宿舍,當地時間15日深夜傳出大火意外,當時參加營隊的孩童們,全都住在一間兩層的木造建築中。由於大火發生在深夜,許多人在睡夢中被驚醒之後來不及做出反應,最後造成了3人死亡,多人受輕重傷的意外。據了解,3具屍體中,有兩名已確定為女童,但最後一具屍體因被燒得面目全非,暫時無法辨認到底是兒童或是成人,必須待法醫鑑定後始能得知。

參加此營隊的兒童家長們,在當地時間週六(16日),群聚在市政廳外抗議,表達他們的憤怒,同時也要求市長吉納第托哈諾夫(Gennady Trukhanov),必須為此事下台以表負責,而由於抗議群眾情緒激動,警方甚至一度動用催淚瓦斯以遏止抗議者。對此,烏克蘭總理佛洛迪米爾葛洛斯曼(Volodymyr Groysman)透過記者會表示,一定會究責到底,並誓言嚴懲失職者。

當地警方目前正在調查起火原因,並釐清是否為兒童營隊宿舍未定時進行安檢而導致。(翻攝法新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