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9/22 19:52

遭詐6百萬! 退休女師選擇原諒

陳建邦 劉漢生 報導  / 台南市

嘉義市一位76歲喪偶獨居的退休女老師,遭詐騙集團以健保卡遭盜用的老梗,騙走六百多萬元,最後警方逮捕兩名女車手,女老師卻寬宏大量,認為兩個孩子只是一時不懂事,不願提告,兩名女車手也當面鞠躬道歉,近年來詐騙頻傳,台南市警局特別製作反詐騙影片,呼籲民眾幫忙揪出詐騙集團,還可以領兩萬元檢舉獎金。

兩名年輕女車手,在郵局詐領一名退休女老師的存款,遭埋伏警方逮捕,詐騙集團以健保卡遭盜用的老梗,騙走女老師六百多萬元積蓄,車手落網後,警方通知女老師領回存摺印章,她看兩名車手年紀很輕,認為就像她教過的年輕學子,只是一時不懂事表示不願提告,讓女車手慚愧的當場對女老師鞠躬道歉。

警方說女老師希望車手能改過自新,但她多年來存下積蓄化為烏有,難過不已天天失眠,近年來詐騙案頻傳。台南市警局局長在臉書PO反詐騙影片,之前一名婦人去銀行提款,發現前方一名男子不斷領錢,形跡可疑去派出所報案,警方循線不僅抓到車手,還一舉攻破詐騙集團藏身地點,藉由熱心民眾的線報,不僅讓詐騙集團無所遁形,報案民眾還可獲得兩萬元檢舉獎金,不只詐騙案若檢舉毒品案,最高獎金更高達千萬元,希望全民一起反毒反詐騙,避免更多人受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