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0/03 10:01

蘇丹紅鴨蛋 業者產逾360萬顆恐都吃下肚?!

蘇丹紅鴨蛋 業者產逾360萬顆恐都吃下肚?! | 華視新聞

黃益源 綜合報導  / 雲林縣

台中網購名店出產的蛋黃酥,其中用的鴨蛋黃被驗出、含有工業染劑「蘇丹紅」,追查上游,是雲林兩間畜牧場,老闆都是同一人,老闆坦承,餵飼料時、添加蘇丹紅,疑似為了讓鴨蛋黃、變得紅潤,衛生局已下令鴨場總共7100隻蛋鴨,且不給補償!

業者坦承,2年前聽了「同業分享的秘方」,開始在飼料中添加蘇丹紅,為了要讓鴨蛋黃變得更加紅潤賣相好,至今已生產超過365萬顆蛋,無數的肉鴨也早被消費者吃光,想找也找不回來。鴨蛋場業者,偵訊後30萬元交保並且供出雲林縣境內有五家麵包店,還有一家嘉義的食品行,都用到問題鴨蛋目前全部封存下架。

蘇丹紅,是世界衛生組織公佈的第3級致癌物,是工業用染料,實際測試將蘇丹紅粉末倒進水中,整杯水一下變紅,鴨蛋黃放進去,浸泡幾秒鐘時間,整顆鴨蛋黃立刻染紅,顏色還很鮮豔,吃進人體會有致癌風險,至於是否這是鴨蛋不能說的秘密,還有哪幾家也違法添加蘇丹紅,檢警還要持續往下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