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0/07 20:13

遠銀遭駭遠端轉帳 損失50萬美金

詹維耕 張容輔 報導  / 台北市

遠東銀行驚傳出遭駭客入侵,被盜美金6000萬!駭客疑似傳遠端直接轉帳,把錢轉走遠銀承認損失金額大約50萬美金,約1500萬台幣,目前正在積極追回,金管會主委顧立雄表示,看起來是國際駭客所為,現在一邊檢查資安漏洞,同時間建立防堵機制。

遠東國際商銀這個月三號傳出駭客入侵,銀行的SWIFT系統遭人植入惡意程式並且遠端轉帳,遠銀過了兩天向刑事局報案發現有六千萬美金,分別匯往斯里蘭卡柬埔寨和美國當地的銀行,金管會接獲通報,不願證實金額的數字,但是金管會主委顧立雄表示必須同時進行清查和防堵機制。

刑事局分析駭客手法,是先在遠銀的系統內植入惡意程式,然後破解內部資料文件,竄改交易資料後發送到國外的銀行,再由境外的銀行撥款到指定帳戶,遠銀表示損失金額大約是50萬美金目前持續追回當中,確認病毒是外部入侵,而且還是沒看過的電腦病毒,來源也還無法確認。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