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失控森林大火 釀十死.百傷.千屋毀

加州失控森林大火 釀十死.百傷.千屋毀 | 華視新聞

黃韵筑 綜合報導  / 美國

美國加州(State of California)北部在當地時間8日下午,發生森林大火,因為風勢關係,大火迅速蔓延,延燒超過7萬公頃,重創當地大量房屋,這起意外目前至少造成10人死亡、100多人受傷、數人失蹤、約1500間房屋被焚毀、超過2萬人被緊急疏散,加州州長布朗(Jerry Brown) 宣布納帕、索諾馬、尤巴等地進入緊急狀態。

綜合外媒報導,加州北部發生的森林大火,包含美國著名的葡萄酒生產地納帕、索諾馬都受到重創,加州消防單位表示,因為當地天氣乾燥且風勢強勁,他們只能盡量控制不讓火勢變大,預計在9日風勢趨緩後,才能進一步搶救。

加州州長布朗已經宣布實施緊急狀態,受創最嚴重的聖羅莎(Santa Rosa)則實施宵禁,防止有心人士趁火打劫,當地居民表示,房子著火後,天空飄散燃燒的灰燼,他們驚恐的說「聞起來像是死亡的味道。」(圖片來源:Santa Rosa Press Democrat)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