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3歲阿公開車上鐵路 列車僅距離600m險撞!

83歲阿公開車上鐵路 列車僅距離600m險撞! | 華視新聞

黃韵筑 綜合報導  / 日本

日本北海道一名83歲的阿公,日前被網友拍下離譜行徑上傳網路,原來他在晚上開車時,誤將JR鐵路當成公路,車子直接開上鐵軌軌道,不過,他似乎沒發現異狀,竟然開了1.2公里。

根據日本《NHK》報導指出,就在昨(10日)晚10點多左右,有目擊民眾發現,一輛轎車行駛在北海道白老町JR室蘭線的軌道上,隨後現場民眾非常機警,趕緊按下一旁的緊急鈴,當下所有列車收到訊息,全部暫停行駛,因此這起事件沒有造成任何人員傷亡。

阿公開車上軌道。
阿公開車上軌道。

當地警方指出,誤闖軌道的是一名83歲的阿公,他供稱在鐵路與道路交岔處時,誤認成是十字路口,才會將車子開上軌道,但之後開了一段路,有發現到異狀。據了解,當阿公誤闖鐵道時,正好有一輛載運貨物的列車,離他距離僅600公尺,還好該列車接獲通報後,緊急停車,而這起事件,也影響約100名乘客時程。(圖片來源:kywwbakadesu Twitter)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