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0/13 13:22

槍枝火力怎認定? 華視獨家追蹤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華視這個禮拜的"當槍聲響起"專題報導,帶您了解了黑市猖獗、槍枝氾濫,警方強力掃蕩雖然績效卓著,但死灰復燃春風吹又生,而且越來越懂得該怎麼"閃"!

就有貨車司機,一直被檢舉是軍火庫下游賣家,但警方長期監控卻怎麼都都抓不著,因為他故意把重要零件分批運送,警方就無可奈何。火力怎麼認定?華視新聞今天帶您進入刑事局,實地了解。

穿著實驗袍的刑事局幹員舉起槍,眼前的水缸就是彈道測試的秘密武器,真的就只是一眨眼,子彈就已經射進水裡,幹員小心翼翼把子彈撈起來要比對子彈上頭的彈道。

另一頭改造手槍板機一扣,鋼板上立刻出現一個大洞,很多人改槍被抓都會硬凹說這些只是道具槍或模型槍,但究竟有沒有殺傷力就得送到刑事局來做鑑定,只要能打穿這塊0.65毫米厚的鋁板,代表這把槍的擊發動能超過20焦耳有殺傷力就是改造槍枝。

這五年來改造槍械的數量從101年的1083把到105年的1855把,數字年年往上升,追根究柢就是殺頭的生意有人做,改槍賣槍利潤不少,槍越多治安就越亂,如何從源頭遏止改槍歪風,警方可得花上不少心思。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