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0/17 20:20

獨立扶養女兒 單親母收入不穩

楊宗穎 王詩涵 報導  / 台中市

追蹤這個問題家庭,單親的39歲媽媽,有過一段婚姻,遭家暴的十歲女兒,是她和第二任同居男友生下的,孩子出生前,兩人就已經分開,媽媽獨自撫養,媽媽當清潔工,又是低收入戶,曾經將孩子交給社會局安置了三年,沒想到才剛重回母親身邊就慘遭家暴。

十歲女童一個人在廟裡玩耍,一會兒翻報紙,一會兒玩溜滑梯,身旁沒有大人陪伴,因為肚子餓,還曾經跑到附近雜貨店討東西吃,女童更是時常在社區大廳逗留,回到學校上課,都是一身髒兮兮,老師還幫她找來衣服讓她換洗。

學校主任說,他們發現女童被媽媽打傷,才開始密切關注她,但媽媽說不是不給小孩吃,而是孩子習慣向人討食物,39歲媽媽是清潔工,有過一段婚姻,和第一任同居男友生了一個孩子,再和第二任同居男友生下十歲女童,獨自扶養,三年前因為經濟問題將女童交由社會局安置,最近一年才接回孩子,社會局雖然每個月都會訪視3-4次,但都沒查出異狀,最後釀成家暴,社會局表示將懲處失職人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