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0/17 20:11

遠航2飛機擦撞 國內航線大亂

朱培滋 黃瑞麟 報導  / 台北市

遠東航空出包!今天有2架飛機發生擦撞,其中一架飛機在拖出機棚時、擦撞到另一架飛機的機尾尾翼、被擦撞的飛機幾乎沒有受損、因此照常起飛、但另一架飛機外觀受損嚴重、必須要仔細檢查、民航局表示如果有人為疏失、遠航將面臨最重300萬元罰款、整起事件也導致國內航線大亂、延誤一到兩小時、共13班1000多名旅客受到影響!

遠東航空飛機機尾水平翼受損,就停在機棚內等待維修,這架B-28035,上午要拖出機棚,卻不小心擦撞到停在機棚內的另一架B-28021機尾尾翼,經過檢查,B-28035因為損傷比較嚴重,確定無法放行,B-28021幾乎沒有損傷,在下午一點多照常起飛。

但意外怎麼發生的,民航局介入調查,一個拖車員,飛機兩邊也要有翼尖人員監看,二架飛機遭到碰撞一定是中間有人疏忽要釐清,若是人為疏失,遠航將面臨最重300萬元罰款,受損飛機一旦升空、可能進一步影響飛行安全。

整起事件造成遠航國內航線13班,延誤一到兩小時,1000多名旅客受到影響,只能在機場內枯等,遠航發便當安撫旅客,也協助轉遷到其他航班,只是遠航近來常出問題,這回恐怕再一次影響商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