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項鍊搶匪兩度自摔 遭民眾當場壓制

金項鍊搶匪兩度自摔 遭民眾當場壓制 | 華視新聞

吳念達 報導  / 苗栗縣

苗栗市中正路一家銀樓,19號下午3點左右發生搶案,1名穿拖鞋男子假裝要買金鍊子,但拿了兩條金項鍊後,立刻拔腿往門外跑,沒想到逃跑的過程中卻兩度摔倒在地,當場被附近的民眾合力壓制,並交由警方處理。

據警方初步調查,持有中度身障手冊的45歲邱姓搶匪,騎乘1輛剛從苗栗苑裡偷來的機車,並且停放在銀樓前未熄火,接著走進銀樓假裝要挑買金飾。在銀樓店員將兩條金項鍊(價值約新台幣8萬元)交給邱姓搶匪後,他立刻抓起金項鍊往門口的方向跑。

當時1名帶著女兒與女婿挑選金飾的林姓男子,見搶匪出門時,自己摔倒兩次,立刻與對街的彭姓男子上前合力將邱姓搶匪壓制在地。

邱姓搶匪向警方供稱,因為看到項鍊金光閃閃,就有行搶的衝動,原本先到附近另家銀樓行搶,趁機要拿金鍊時,被老闆娘發現喝止並未得逞,才轉而到這家銀樓下手,全案警方依搶奪罪嫌偵辦中。(翻攝畫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