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潑酸命案 女保全引導進宿舍內"傳達室"

台大潑酸命案 女保全引導進宿舍內"傳達室" | 華視新聞

黃益源 報導  / 台北市

台大爆發潑酸命案釀1死3傷,引發外界對於台大校園環境安全議題關注。對此,台大今(20日)上午召開記者會提到,雙方是在宿舍外發生爭執,後來經宿舍女保全引導,進入宿舍內的傳達室後,又繼續爭執,更發生潑灑腐蝕性液體。

台大主秘林達德對外表示,案發現場位於女宿跟研究生宿舍通道,同時也證實,2名被害男子為校內學生、被害女保全則為女生宿舍保全;至於加害人則是校外人士。林達德也透露,加害人與被害人原本在宿舍外爭執,爭執後被害欲返回宿舍,加害人則持續追進宿舍,但因門禁被女保全擋下,女保全也進一步引導雙方進去宿舍口傳達室談判。沒想到最後卻發生潑酸事件。至於確切糾紛原因,校方仍須進一步了解。

林達德也表示,近期將會發信件安撫學生情緒,以會請心輔老師、心理系師生也會協助進駐輔導,同時加強宿舍周圍保全巡邏,至於外界關注校園安全問題,林達德說,近期會再檢討是否有缺失。(資料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