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0/22 09:36

台大潑酸 加害人父母悲痛:無法彌補痴傻孩子犯的錯

台大潑酸 加害人父母悲痛:無法彌補痴傻孩子犯的錯 | 華視新聞

黃益源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本月20日凌晨,一名張姓男子疑似因為感情問題,找台大碩士班謝姓學生談判,最後談判破裂,他朝謝生和陪同談判的同學潑硫酸,接著再持刀輕生,釀1死3傷。

昨天晚間6點多,死者張男的父母親現身台大醫院,希望可以親自對謝男的父母親道歉,不過因為謝男剛結束清創手術,沒有順利見到,現場張媽媽一直啜泣,並表示「非常希望他可以平安無事」,而張男的父母也發表聲明,內容指出「我那痴傻孩子過不了情關,竟然選擇玉石俱焚,鑄下不可挽回的大錯,自傷傷人,令謝同學及被波及者身心俱痛,也令雙方家人悲痛,我們明白,此時此刻說一萬個對不起,也無法彌補孩子犯下的大錯。」(資料照片、翻攝畫面)

道歉聲明全文

我那痴傻孩子過不了情關,竟然選擇玉石俱焚,鑄下不可挽回的大錯,自傷傷人,令謝同學及被波及者身心俱痛,也令雙方家人悲痛,我們明白,此時此刻說一萬個對不起,也無法彌補孩子犯下的大錯。

我們在事發凌晨後的知此訊息,萬般驚恐失措,孩子一夕間不見了,真的….真的…一時不知如何是好,幾近崩潰傷痛之餘,遲至事發第二天才能出來面對,心碎的我們,在此誠摯地向謝生、舍監、以及其他同學,還有社會大眾,致上最深的歉意,因為事情發生得太突然了,在萬般悲痛之餘,實在不知所措!

這個事件不但讓我的孩子往生了,還傷及無辜同學,舍監,也造成台大校園的驚恐,同時讓社會不安,我們深感歉疚,身為父母,悲痛之餘,只能透過簡短的文字,向受傷的謝生及遭波及傷害者,再度致上最大的歉意。

我們是個低收入家庭,本來計畫孩子畢業後,能盡速就業,改善家計,沒想到遭此劫難,真的也不知如何是好。目前,我們時時刻刻祈禱受傷的謝同學能盡速恢復,其他被波及受傷的人,能快速復原,台大校園及社會能恢復平靜,在此再度誠摯地向傷者及社會大眾致歉。

已故張生爸爸 媽媽 泣筆106 1021

★再給自己ㄧ次機會,也給愛您的人ㄧ次機會,事情絕對會不一樣。★

華視關心你請撥打 張老師專線:1980(依舊幫你)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要救救我)

自殺防治安心專線:0800-788995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