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0/23 09:27

台大潑酸 謝男家屬發聲明"不願受訪"

台大潑酸 謝男家屬發聲明"不願受訪" | 華視新聞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大發生潑酸命案造成1死3傷,其中傷勢最重的謝姓男子至今仍在台大醫院救治中。而謝男父母今天(22日)下午,委託友人發表聲明指出,媒體若未經許可拍攝記錄,或院方未經許可透露資訊,將追究法律責任。

被害謝姓男子傷勢嚴重,引發外界關注,據了解,昨上午謝男家屬現身加護病房外,引來大批媒體追訪,後來進入家屬休息室等候,媒體雖然隔著玻璃也不斷拍照。下午謝生的同學透過駐衛警表示,代表謝男家屬說明「將發表不接受採訪聲明」,表示家屬不願再接受任何形式的採訪;重申日後有關此案的細節、謝生傷勢,會交由台大、台大醫院對外說明。(圖片來源/翻攝畫面)

聲明稿內容

不同意被任何人以任何形式,包括影像、拍照、錄影、錄音等方式紀錄以及散播於公開媒體。若未經同意執行上述行為,將追究相關法律責任,絕不寬貸。若已記錄或散播未經本人明示同意之資訊者,則請立即刪除相關資訊並防止資訊之擴大傳播。

此外本人亦不同意院方及其僱用人在未獲得許可之情況下,私自將相關影像、文件、音檔、涉及患者與家屬隱私以及其他依照醫療倫理或相關法規應予以保密之資訊透露予第三人,若院方及其僱用人未盡保密義務,也將追究相關法律責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