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0/29 20:11

入夜降溫沒厚被 街友生火取暖

潘潔瑩 許文男 報導  / 高雄市

最近天氣轉涼,日夜溫差大,高雄昨天入夜和白天的溫度就相差八度,有街友受不了溫差,入夜後覺得很冷,又沒有厚被子,乾脆生火取暖,但火勢越燒越大,巡邏員警擔心發生危險,只能勸阻把火撲滅,我們的記者實際走訪幾個街友群聚的地點,發現他們都穿得很單薄、被子不夠,很多人感冒生病。

巡邏員警行經高雄十全路一帶,發現路邊一輛廂型車旁,冒出陣陣火光和濃煙,擔心發生危險,上前詢問才發現是一名街友,疑似躲進一輛箱型車過夜,但入夜溫度驟降覺得很冷,才會拿人家不要的鐵爐生火取暖。

員警先將火熄滅避免危險,但最近高雄日夜溫差大,白天均溫高達30度以上,入夜後又降到21、22度,冷熱溫差大,再往另一個街友群聚的地方看,著名景點愛河之心,深夜不少街友露宿在木棧道,每個人都把被子包得緊緊的,還有人已經感冒,原本單薄的被子無法保暖,街友們希望有善心人士捐被子,社會局表示平常都會派員查訪,提供睡袋和禦寒衣物,讓他們能度過一個個難熬的夜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