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1/04 12:13

交通大執法 盼消滅"高雄式左轉"

綜合報導  / 高雄市

高雄市已經連續2年成為全台車禍最多的城市。其中一大因素就是許多機車騎士喜歡趁紅燈逆向騎在斑馬線,也就是網友俗稱的「高雄式左轉」!

2016年,高雄就開單取締5萬8千多件,甚至每天至少有5件車禍是因為「高雄式左轉」所造成。

根據內政部警政署最新統計,2016年全台灣有30萬5556件車禍造成2964人死亡,其中高雄車禍件數56852件,傷亡人數7029人排第一名,連續兩年是全台之冠,其中未依規定讓車,是釀成交通事故的主因,而機車車禍占交通事故總數的一半,不少人都認為,高雄的機車騎士,喜歡趁紅燈時反方向待轉通過人行道,就是俗稱的高雄式左轉,也是造成事故的原因。

另一種高雄式左轉是逆向兩段式左轉,一般的兩段式左轉可能要等兩次紅燈,許多騎士在直行時遇到紅燈就會跟著橫向車流左轉,等綠燈時再逆向直行接著左轉,這樣就可以省去一次等紅燈的時間。

不止機車連汽車也有高雄式左轉,民眾開車到了紅綠燈口竟然直直撞上,從斑馬線開過來的轎車。

看看數據,2016年因取締高雄式左轉的罰單,開出5萬8959件,這緣故所引發的車禍多達3千多件,等於每天至少有5件車禍是高雄式左轉造成,街頭直擊險象環生,交通顛峰時間,大批騎士集體逆向穿越斑馬線,完全忽略會右轉的車。

傍晚五點多來到高雄九如大順陸橋,很多機車從憲政路騎出來要上橋直接左轉,根本不讓直行車有夠危險。

為了降低車禍發生率,高雄警方針對違規左轉的熱點區,包括三民區、左營區、楠梓區、新興區、苓雅區等等,進行一個月的強力取締,想辦法消滅高雄式左轉。

第一天執法違規左轉的一個接一個被攔下來,每個路口都是,重新檢視危險路口,視情況將號誌單純化,提倡公共運輸的使用都是改善之道,但最要緊的還是,當你上路時得老老實實守規矩,任意左轉,貪一時方便可能就會奪走自己或別人的寶貴生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