害人不淺! 向舅租地種大麻 謊稱"九層塔"都被逮

害人不淺! 向舅租地種大麻 謊稱"九層塔"都被逮 | 華視新聞

吳念達 報導  / 台南市

台南市1名呂姓男子為販售大麻,今(106)年初向舅舅徐姓男子租用歸仁區果園土地一角栽種大麻,並向徐男謊稱是在「種九層塔」,還請託徐男要替他照顧與澆水,不過徐男憑務農10多年的經驗,認為這些植物根本不是九層塔,但也沒有追問,沒想到卻因此成為共犯;遭警方查獲後,全案依違反《毒品防治條例》移送法辦。

據了解,警方接獲線報指稱,綽號「小四」的呂姓男子(40歲),經常在夜店兜售自產的大麻產品,除了大麻葉以外,還有高純度的大麻花,警方經過多月追查,發現呂男從今年初開始,在歸仁沙崙地區租用果園種植大麻,採收後將大麻加工,並在夜店販售。

警方3日到呂嫌租用的果園,查扣大麻22株及植栽工具1批,並在呂嫌台南市東區與高雄市茄萣區的住處,共查扣成品乾燥大麻花10包(約94公克)、夾鏈袋、真空包裝機、烘乾及加工器具,因此將呂嫌及果園地主徐嫌帶回調查。

警方發現,呂姓犯嫌與是63歲徐姓果園地主的外甥,呂嫌今年1月起以一年2萬4000元,向舅舅租用果園角落,騙舅舅說是在種植九層塔,甚至還請託舅舅幫忙照顧澆水。徐嫌向警方表示,依他務農10多年經驗,感覺栽種植物不像九層塔,雖然察覺異常但沒有追查細問,甚至還協助照護,直到警方告知呂嫌所栽種的是大麻時,徐嫌才知道自己成了毒品罪共犯。(翻攝畫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