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1/08 16:46

2億寶石竊案 跨境犯罪集團犯案共11名嫌

2億寶石竊案 跨境犯罪集團犯案共11名嫌 | 華視新聞

黃益源 報導  / 台北市

更新:警方表示,為跨境犯罪集團犯案,共11名嫌犯

世貿珠寶展發生珠寶商2億元寶石遭竊案,事發後警方鎖定8男3女外籍嫌犯,但有5人已經出境。其中也部分人士飛往香港以及杜拜。不過最新消息指出,其中一名哥倫比亞籍嫌犯,疑似犯案後出境飛往杜拜,再轉機到土耳其,由於刑事局透過國際刑警組織請各國協緝,成功在土耳其將嫌犯攔查,但他身上沒有發現失竊珠寶等贓證物,無法逮捕偵查。

警方今天下午召開記者會說明指出,案件發生後,組成專案小組追查,發現是有組織跨境犯罪集團,以過濾出8男3女共11名嫌犯,確定身分的有4男1女,分別為墨西哥、哥倫比亞籍。目前4男1女出境,其餘人士無法確定,贓物則無法確定是否被帶出境。警方也透露,嫌犯中,有人3年前曾來台珠寶展,當時沒犯案。

有「寶石獵人」之稱的李姓珠寶商,日前參與台北世貿珠寶展,卻在展覽最後一天(6日)撤展時,遭歹徒偷走價值2億多元的珠寶;其中包括14克拉的粉鑽、7克拉裸鑽、1克拉的紅鑽石、兩塊翡翠,以及1顆藍寶石。李姓珠寶商7日召開記者會表示,若竊賊銷贓出境,恐讓台灣舉辦國際珠寶展蒙上陰影,但仍讓5名嫌疑犯,疑似已帶著寶石出境。

台北地檢署已以犯罪行為人逃匿為由,依加重竊盜對嫌犯發布通緝,再透過管道請求國際刑警組織等機關協助追緝,追訴權時效20年。至於其餘嫌疑犯的身分和行蹤,仍持續調查中。(資料畫面)

相關新聞:

珠寶獵人世貿參展 2億鑽石被盜

http://news.cts.com.tw/cts/society/201711/201711071898575.html#.WgJxLVuCyUk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