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1/08 12:41

幻象戰機夜航失聯! 初判墜海

陳詩雅 李鴻杰 報導  / 台北市

空軍一架幻象2000-5戰機7日晚間在北部海域進行例行夜航訓練卻驚傳失事,這架戰機是新竹基地幻象單座戰機機號2040,在7日晚間六點四十三分失聯。

失聯位置就位在基隆北北東90浬處,光點消失後,七點零五分出動S-70C直升機前往搜尋。

海軍和海巡署也派出紀德艦等大小艦艇前往幻象戰機光點消失目標區,也抵達彭佳嶼,在陸地及海域漏夜搜尋。

當時還有其他三架僚機共同進行例行夜航訓練,站管發現其中一架光點消失,也立刻聯絡領隊盤旋搜尋,失聯飛官何子雨,其實前年曾因傷停飛,今年一月復飛,復飛時沒有做離心力測試,這回失事是否和身體狀況有關?

外界也質疑是否是夜間飛行殺手空間迷向所導致,飛行員在過程中發生錯覺,控制平衡的內耳傳送錯誤的空間訊息給大腦,如果沒有辦法透過視覺修正飛機,容易飛行姿態進而造成失事意外,空軍待調查強調沒有黃金72小時就是全力搜救當中,就盼能夠傳出好消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