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1/09 14:32

巴基斯坦男陽明山走失 父親沿路請求協助

巴基斯坦男陽明山走失 父親沿路請求協助 | 華視新聞

吳念達 報導  / 台北市

北投分局公園派出所,7日接獲民眾到派出所報案,表示在北投區湖山路二段陽明山花鐘附近,遇見1名年約50歲出頭的中東裔外籍男子,疑似需要幫忙,但由於語言方面不通,因此前來通知警方前往協助。

北投警方指出,公園派出所張姓警員抵達現場後,見到這名外籍男子神色慌張,但因語言不通,張姓警員立刻透過智慧型手機的翻譯軟體與他溝通,終於釐清狀況。原來外籍男子來自巴基斯坦,全家開車到陽明山遊玩,但與20歲的兒子發生口角衝突,兒子賭氣下車後竟走失,張姓警員了解後便幫忙尋找,半個鐘頭後,順利在陽明山花鐘旁的「光復樓」前,尋獲該名外籍人士的兒子。

該名巴基斯坦籍男子表示,他開車載著家人一起上山出遊,不料途中與兒子發生口角,此時兒子突然打開車門自行下車,巴基斯坦籍男子心想讓他一個人靜一靜也好,沒想到回頭要找兒子時,卻已不見蹤影,還好警方趕到現場幫忙找人。

北投警方表示,張姓警員找到人後,居中幫忙協調,孩子也對自己剛剛一時衝動之行為感到相當懊悔,離去時這名巴基斯坦籍父親給了警方一個深深擁抱,表示台灣警察熱心助人,對這樣為民服務之精神深表感激。(翻攝畫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