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1/10 09:12

珍藏古物失竊 台商怒告陸國企

李詩健 報導  / 台北市

台商槓上中國國營企業!一名台商去年前往上海開設博物館,指控保利集團管理疏失導致珍藏古文物失竊,損失上億元。過程中不僅報案困難重重,因為無法拿到房產證無法辦理營業登記無法營業,沒想到現在卻反遭保利集團控告未繳房租水電等費用,受害台灣業者就有百家,氣的她要向保利集團提告「背信罪」。

博物館的展示櫃空無一物,懷疑竊賊就從後門進入搬走價值連城的古文物,台商李冰冰出面控訴,去年七月前往上海「台北風情街」商場開設博物館原本滿腔熱血,把家族收藏的文物搬到上海展覽,兩百多件文物卻被偷了一百多件損失上億,光報案就困難重重。

去年10月被偷直到今年2月才完成報案,東西也不知道能不能找回來,當初認為和中國央企保利集團合作投資,帶了一百多家台商勇闖上海,卻遲遲拿不到保利集團房產證,無法辦理營業登記,店面被迫歇業現在又慘遭保利集團提告沒繳房租,如今店家大門還全被上鎖,不滿搞到血本無歸,要反告保利集團「背信罪」討公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