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1/10 12:52

16歲員工 疑換瓦斯桶不慎引爆

謝忠義 報導  / 彰化縣

彰化火鍋店氣爆案,當時替客人更換小瓦斯桶的16歲員工,疑似因為沒將瓦斯桶開關關上,結果瓦斯碰上火源才引爆,男員工臉部、頸部、雙手,全身24%二度燒燙傷,其實他還在就讀高職,媽媽是外籍配偶,家境清寒為了分擔家計到火鍋店打工,沒想到操作不當出意外,還波及用餐的一家三口,37歲的爸爸全身26%燒燙傷,傷勢最嚴重。

男學生體恤媽媽手曾受傷截肢無法工作,所以自己還沒畢業就去打工賺錢,沒想到才打工兩個月就出意外,少年擔心毀容不停問媽媽自己的臉會不會留疤,他的年齡雖然只要父母同意就能打工,但勞工調查發現,火鍋店雇主居然沒幫他保勞保。

消防隊拖出釀禍的五公斤瓦斯桶,發現安全開關居然沒有關,同樣受傷的還有坐在爆炸瓦斯桶隔壁桌的一家三口,夫妻倆是小學老師,爸爸第一時間抱起女兒逃命卻造成全身26%二度燒燙傷,傷勢最嚴重呼吸還會喘,她的3歲女兒全身也有20%二度燒燙傷,誰也沒料到吃個晚餐,居然會受到這麼嚴重的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