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1/10 20:06

低收嬤獨養唐寶寶 買房險被詐

古芙仙 邱顯雄 報導  / 高雄市

高雄一名73歲低收入戶阿嬤,獨自照顧30多歲唐氏症兒子,想買便宜的平房居住,被一名詐欺前科的石姓男子盯上,先租下旗山便宜的房子騙阿嬤60萬低售,阿嬤信以為真到戶政事務所辦印鑑證明,打算給男子去地下錢莊借150萬,還好櫃台人員機警報案,才沒讓阿嬤被騙光光!

阿嬤帶著唐氏症兒子,到戶政事務所辦理印鑑證明,旁邊這名穿西裝打領帶的男子,自稱是阿嬤的弟弟,但櫃台人員覺得很怪,打電話報警,果然警方來一查,這名男子根本是騙子,男子有詐欺前科,他知道阿嬤獨自帶唐氏症兒子,想找便宜平房居住,於是租下旗山便宜房屋,騙阿嬤要賣60萬,還收取訂金8000元,接著要阿嬤辦印鑑證明和謄本,打算跟地下錢莊借150萬。

還好櫃台人員機警,但類似案件也發生在台南,這名戴口罩男子向一對夫妻拿走50萬房屋訂金後,逃跑消失無蹤,他先租下這棟漂亮透天假裝是自己的,接著跟夫妻兜售,900萬元降價400萬元賣,訂金拿了就跑,警方查出這集團有4人,104年犯案到現在騙了好幾百萬,也提醒買屋賣屋的民眾,千萬睜大眼睛,別上當受騙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