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1/14 13:02

信騙徒不信女兒? 警苦勸保老本

潘潔瑩 張夢熊 報導  / 高雄市

高雄一名66歲謝姓老翁,接到詐騙集團電話,信以為真急著拿存摺要去領錢,女兒勸父親別上當,老翁不聽,幸好女兒臨機應變,陪爸爸去銀行路上看到派出所,勸爸爸先向警察求證,員警一聽老翁接獲的電話內容,立刻查覺這是詐騙,苦心開導老翁,領出來的十萬元與其交給對方保管,不如交給女兒,老翁這才恍然大悟,打消領款念頭,多虧女兒和警察不斷攔阻,才沒被騙走老本。

謝姓老翁被女兒帶進派出所,因為接了詐騙電話,一心想趕快去領錢的他,跟警察求證不料他才剛說出電話內容,員警這麼神把對方說的話都猜出來,老翁聽得點頭如搗蒜,一時還沒意會過來,警察為何都知道電話內容,員警耐心開導,老翁終於想通自己差點被騙,一旁揪著心的老翁女兒這才鬆一口氣。

因為一早爸爸就接到一通電話,說他手機欠費四萬多元,而且手機涉及不法案件,要他先把錢領出來交給檢方取信,多虧女兒和警察機警,才阻止老翁被詐騙,員警還邀請老翁加入,LINE的高雄讚警管家粉絲頁,父女倆才開心離開派出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