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1/14 13:03

冒領信用卡盜刷! 新招"詐"全台

劉漢生 台報導  / 台南市

詐騙手法又翻新!大家要小心,歹徒知道民眾對詐騙有警覺,現在換成選擇對加油站與一般超商店家的消費者遺失信用卡下手!警方調查,台南地區有幾家手機店、量販店與百貨大賣場遭到歹徒持他人遺失、但未掛失的信用卡盜刷,此集團至少有3名共犯,全台跑遍遍,只要店家沒有落實核對,就會被騙走遺失卡。

男子在賣場,購買單價高的三C產品,結帳刷卡神情自然,不過手上的卡片,其實根本是別人的遺失卡。警方查獲,這是一個新型的犯罪手法,男子加入的詐騙集團,有人會先到各賣場超商,佯裝要找遺失信用卡,有些店員沒有確實核對身分,就把卡片交給對方。

集團拿到卡片後又派人到加油站,以小額自助加油,測試卡片有沒有被掛失,只要一發現卡片沒有失效,就去大額刷卡購買,第三批人再去變賣換現金,詐騙人員全台跑遍,警方從南追到北,才終於抓到人,詐騙手法不斷推新,民眾對於錢財物品,一定要謹慎多慮,才不會讓歹徒有機可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