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1/14 12:57

200公斤男嘴唇發紫倒地 警消6人拆門.合力抬

200公斤男嘴唇發紫倒地 警消6人拆門.合力抬 | 華視新聞

吳念達 報導  / 苗栗縣

苗栗縣西湖鄉,1名體重疑超過200公斤、因染色體異常罹患「小胖威利症」的張姓男子,14日上午9點左右,被父親發現他嘴唇發紫、呼吸急促,家人見狀後立刻撥打199求助,但因為張男身行龐大,警消人員被迫拆除鋁門,用厚紙板鋪地才將張男拖出屋外,後又因為坐不進救護車擔架,因此動用6名壯漢勉強抬上勤務車送往醫院。張男父母表示,「家庭經濟狀況很不好,盼能有安養機構收留照料兒子」。

消防局第2救災大隊長表示,因住在1樓廂房的患者體重200多公斤,彈簧床壓到幾近塌陷,人滑坐地板上,一邊提供氧氣,一邊設法搬運;因張男體型實在太過龐大,西湖分隊5名隊員全員出動、還請義消支援,考量救護車擔架無法承載張男重量,改派勤務警備車載運。

據了解,為了將張男送醫,警消不得已將房間鋁門板拆除,地面通道鋪厚紙板減少磨擦力,用棉被將患者拖至門口後,幸好廣場有一點高低差,以長背板當連接橋,6名壯漢滑行拖上車;載送至大千醫院要抬上特殊擔架時,動員8名男女醫護人員才成功,前後花費1個半小時;醫師初步診斷他呼吸衰竭、白血球偏高,但尚無生命危險。家屬要求轉送台北馬偕醫院,因縣內無加護型救護車,衛生局正設法調度中。(翻攝畫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