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球星加持! 刑事局反毒活動 力邀林書豪站台

【影】球星加持! 刑事局反毒活動 力邀林書豪站台 | 華視新聞

吳念達 報導  / 台北市

NBA新球季剛開打,台裔球星林書豪便在上月19日與溜馬隊的比賽中,不慎於上籃時摔倒,造成右膝受傷,並連喊了5次「I’m done」(我完了),表情痛苦到幾乎就要哭出來,最後經醫師確診後為「右膝髕腱斷裂」,宣告整個球季報銷;而雖然球季提早結束,林書豪也積極接受手術和復健,但他還是不忘熱心公益,力挺台灣刑事局的反毒活動,並錄製影片宣傳。

根據警方表示,政府將校園毒品問題、青少年吸毒列為現階段反毒工作重點,為避免青少年因好奇染毒,目前大刀闊斧施行「新世代反毒策略行動綱領」,責由警方結合校方積極籌備「各學校與轄區派出所合作建立吸食毒品熱點巡邏網」等防堵作為,並利用大數據分析與定期聯繫會議,瞭解販毒、吸毒熱點,以期有效防制毒品進入校園。

警方這次邀請國際知名球星林書豪,現身說法宣導反毒觀念,希望藉林書豪的個人魅力,鼓勵年輕人拒絕毒品。林書豪也應警方宣導反毒需求,錄製一段宣言呼籲在學青少年,應選擇正當的休閒活動、遠離毒品。影片中林書豪表示,「青少年朋友在成長的人生過程中會遇到很多艱困的時候,要多接觸、多與能協助你做正確決定的人、發展良好穩定的關係,能讓你遠離毒品的誘惑」,並希望藉此鼓勵所有青少年。(翻攝刑事警察局CIB影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