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1/15 20:19

"鞭刑酒駕累犯" 政府聽到了!

樂嘉妮 戴榮賢 報導  / 台北市

昨天台中一名女子酒駕撞死烘焙師,而這已經是她第三次酒駕,卻都罰不怕。去年台灣酒駕肇事死亡人數有102人。網友看不下去,上網連署要當局祭出鞭刑。對於連署累積超過2.5萬人附議,政務委員唐鳳很關注,在將12月1號召開協作會議討論,目的是讓各部會了解,民眾對於社會問題有哪些想法。

台中一名烘焙師命喪酒駕,父母親白髮人送黑髮人,讓人心碎。酒駕男闖紅燈撞飛孝子騎士,讓單親媽和兩個妹妹頓時失去最愛家人,酒駕害死人,引發社會公憤,網友在國發會「公共政策參與平台」,連署要求對"酒駕累犯"實施鞭刑,嚇阻再犯。

政務委員唐鳳聽到了,將在12月1號召開協作會議討論。鞭一下皮開肉綻,3鞭當場休克,包含新加坡、馬來西亞全球目前還有30國,實施鞭刑。但法務部回應,台灣是兩公約的會員國,兩公約明定禁止酷刑,民眾反問,酒駕肇事對受害者家屬而言,何嘗不是酷刑。酒駕者要怎麼嚴懲,法務部得在明年1月3號前提出回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