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1/23 12:32

潮男5秒偷iPhone逃8公里 警"科技辦案"半小時逮到人

潮男5秒偷iPhone逃8公里 警"科技辦案"半小時逮到人 | 華視新聞

黃益源 報導  / 台中市

台中一名20歲的歐姓男子,本月10日在西屯區逢甲商圈一間服飾店,發現店員的iPhone手機放在櫃台上,就起邪念把手機偷走,做案過程僅短短五秒,隨後就逃逸到距做案地點約8公里遠的台中南區忠孝夜市;由於他本身就是列管中慣竊,警方透過其手機定位找到他的蹤跡,約案發30分鐘就將他逮捕。

警方指出,這名歐嫌常出沒於各大商圈的各潮牌服飾店,常以時下潮流服裝打扮進入店裡,疑似想藉此降低店員戒心,做案手法都是隨機選取目標,且趁人不備「快速」偷走物品,平均做案時間均不到1分鐘。這次他偷走店員的手機,警方獲報後調閱監視器,鎖定他的身分後立刻透過「科技辦案」、以手機定位在30分鐘內就逮到人。歐嫌被逮當下,還在夜市徘徊,警方在他身上搜出偷來的手機,歐嫌還相當驚訝,不解警方如何在短時間內就在8公里外的地方逮到他。最後警方依竊盜罪嫌將他移送法辦。(圖片來源/翻攝畫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